莫也er

谢谢你愿意听我胡说八道
头像来自@bkubp 背景感谢@庄生晓梦

【薛晓】逐月夜:来生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睁眼,闯入视线的先是一张俊秀斯文的脸,如温玉雕琢,惊为天人,只可惜脸上一截四指宽的绷带掩去了大半容颜,平添了几分憔悴。也许正是因为目盲,他丝毫不觉脸上疯狂的目光,正专注地给薛洋的伤腿包扎,手指灵活,动作轻柔。

  “你是谁!”

  薛洋扼制住对方的手腕,如鹰爪钢钳,眼神中充满了戒备和杀意,然而一闪而过的惊疑与颤抖的声线却暴露了他话下隐隐的期待,欣喜若狂。

  这世上没有谁比他更了解晓星尘,眼前这个人与记忆交叠,叫他分不清真假。晓星尘已经死了,会不会是有人冒充?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短短一瞬间闪过了千万个念头,眼睛亮得惊人。

  实在是太像了。

  而眼前这个晓星尘不知道薛洋想了些什么,他的手仍被钳着,泛出了红痕,却也不恼,道:“在下只是一介云游道人,放心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

  薛洋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晓星尘的声音了,当时只道是寻常却再也感受不到的气息,久远到模糊在梦中,零散在记忆里。

  而对方这短短一句话瞬间点燃了他脑海中尘封已久的回忆,他自己都不晓得此时手上用力到泛白的关节和焦急的语气:“你…是人是鬼,我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。”

  晓星尘像是颇为理解他重伤初醒的疑惑,耐心道:“我自然是人,你不是还抓住我的手么?你看,是有温度的。”

  有温度的,有心跳,活生生的晓星尘。

  薛洋慢慢松开了手,他环顾四周,发现这里是一间破庙,地上燃着一堆野火,晓星尘正在熬药,浓郁的苦药味让他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身上的伤口都是皮外伤,被晓星尘一一擦干净,包扎得整齐漂亮,他看着自己戴着黑色手套的左手,试探性地展开又握拳,重复几次行动无碍,喃喃道:“手臂没断?”

  “伤的是腿,怎么反倒忧心手臂?”晓星尘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药走过来,“快喝了吧,熬了许久,就等着你醒来了。”

  薛洋接过那只带着缺口的碗,感到逼人的灼烫也毫不在意,眼神一刻不离晓星尘,他咽了咽口水,喉咙疼得冒烟,道:“道长,你知道我是谁吗?为何要救我?”

  晓星尘神色自若,丝毫不觉对方话中深意,一边收拾着地上包扎的工具,一边道:“不知。我云游至此,见你重伤倒地,自然不会见死不救。”

  薛洋道:“道长不知我为何受这么重的伤,随手相助,岂不有隐患?”

  晓星尘道:“况且,你不说,我何必问?萍水相逢,垂手相助而已。待你伤愈,便各奔东西。换作是我,有许多事,也不希望别人问起。”

  薛洋眼珠转了转,若有所思,僵硬的脸慢慢扬起了笑容,语气猝然感激,道:“我遇仇家追杀,多谢道长相助,大恩无以为报,请受我一拜。”

  这话听上去就像寻常人大难不死后的感激,薛洋头脑中疾风暴雨般缕清了思路,短短几句话让他迅速回归到这个角色,支撑着站起来真要给晓星尘拜上一礼。

  晓星尘连忙扶住了摇摇欲坠的薛洋,挽住他的手将人扶到火堆旁坐下,道:“不必如此,你好生休养便是,相逢是缘。”他听到薛洋喝完了药,摸索着去收拾,“好了,吃完了药就快些休息吧。我找来了些稻草,铺在地上夜间也不会太凉。刚吃吃了药,明日我再去买些粥饭,这样不伤身子。”

  他交代得很细致,听起来如沐春风。晓星尘就是这样,哪怕素不相识,他也会付出一腔真心,对待每一个人。

  薛洋低了低眸子,道:“好的,道长也是,早些睡吧。”

  晓星尘执意不肯躺在仅有的干草上,坚持要让给薛洋,态度难得强硬。将薛洋的伤腿小心翼翼安置好后,自己才和衣睡在了一边。

  晓星尘根本看不见薛洋一眨不眨盯着他的眼,脸上还带着疲惫,隐隐透出红色的白绫下还是新伤。他不知身旁的人是谁,躺来一会儿,便气息绵绵,睡着了。

  薛洋安静地躺着,慢慢将气息和心跳调到最低,枕着手臂盯着头顶破烂屋顶中露出的漫天星子。月光柔柔地洒进来,他伸出左手展开在眼前,又缓缓握紧,侧身去看躺在一边安然睡梦的晓星尘。

  他谨慎地等了很久,确认晓星尘真的睡着了,这才拖着断腿站起身子,尽量不发出声响。挪到了门边,薛洋倒吸一口凉气,腿上被晓星尘固定了木板,行动多少有些不便,他迈过门槛,极慢地走了出去。

  身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,薛洋按了按绷带绑着的位置,伤口裂开又渗出血来。他手中拿着一张灵符,是方才假意给晓星尘行礼时趁机靠近而取得气息的寻灵咒,手指一捻,符咒便幽幽地发出了光,在指尖跳跃。

  这是晓星尘灵体的焰色。如此一来就证明,这个晓星尘是活人且如假包换!薛洋漆黑的眼珠倒映出眼前的火光,神色百感交集变换几番,最终扬起了嘴角。

  月正明,星映辉,雨后的清潭边蝈蝈燥鸣。薛洋俯身,水镜之中倒映出来的,是一张乖俊俏朗的脸,很年轻,眼角眉梢都放肆着一股少年的意气风姿。

  这张脸,只有十六七岁,薛洋再熟悉不过了。

  没有幻觉,也不是做梦,薛洋迈开步子,黑靴踩碎了少年风流,朝着破庙走去。

  他…重生了。

评论(27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